当前位置:文化 > 文旅页面 >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2019-12-23 10:26:06 中华网文化

2019年12月21日,中国的重要节气“冬至”即将到来,这一天同样也是波斯文化重要的传统节日“雅尔达”节(冬节)。当晚,伊品汇-中伊旅游文化周重要活动“雅尔达之夜”在北京飞天大厦兰州厅里隆重举行。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德扎德先生、文化参赞瓦法伊先生,与众多侨居京城的伊朗友人、留学生、中国旅游行业专家、波斯文化爱好者、数百人济济一堂,品尝着中伊合璧的清真美食,在中国与伊朗文化交相辉映、异彩纷呈的欢乐歌舞文艺表演活动中,共同奏响了一曲“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伊友好的欢乐颂歌。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不久,伊朗就宣布对中国实现免签政策,希望能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踏上寻访波斯胜迹的旅途。为了进一步推动中伊文化旅游交流,伊朗孪生兄弟创办的北京兄弟传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清真网文旅传播品牌“伊品汇”,“华夏波斯”(Persino)公司联手策划了本次活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DEEP》深度旅游杂志、《LADY》杂志等多家媒体作为媒体支持单位,派出记者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在活动现场,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瓦法伊先生在开场发言中表示:中国和伊朗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跨越千年。在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倡议从“大写意”向“工笔画”深入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在雅尔达之夜这个美好的日子里,他诚挚地邀请中国朋友近距离地体验伊朗悠久灿烂的文化,伊朗的旅游行业将努力提高一切软硬件条件,提高中伊旅游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热情好客的伊朗人民将敞开大门欢迎中国友人的到来。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前副司长、江泰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华山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增进国家与国家,人民与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最好的催化剂。中国旅游业界希望和愿意充分发挥中方的资源,与伊朗政府旅游部门和旅游业界合作,共同努力把伊朗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给中国游客,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去认识伊朗,发现伊朗。

如今,“网红经济”火遍中国,一些被网民追捧的旅游达人也成为推广旅游的优质代言人,在这次活动也不例外:走过70多个国家的著名的文旅网红“@行走的二次元”刘铮接受了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处颁发的“伊朗旅游中国网络推广特使”的殊荣,邀请他借助自己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和受网民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微博微信等等传播手段,深入伊朗实地进行考察,以互联网的语言来介绍伊朗的风景名胜,促进中伊游客双向进入。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伊方主办方北京“兄弟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马吉利、马幸福兄弟,既是本场活动的组织策划人,也是今夜舞台上的耀眼明星,他们会同多位从伊朗和中国其他城市赶来现场的伊朗籍艺术家,弹奏演唱了多首原汁原味的精彩的“雅尔达”节庆歌曲,引来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他们曾留学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创办了“兄弟传奇”品牌,一边经营伊朗特产商贸,一边致力于推动中伊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十多年来,他们已经完全融入了北京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氛围,也多次被新华社、央视、BTV北京卫视等中国的主流媒体关注报道,成为了中国网友喜爱的外国“网红”。马氏兄弟说,未来,还有更多关于推广中伊文化旅游的想法,也希望能多与中国的旅游界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中伊之间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

中国清真网董事长兼总裁、“伊品汇”品牌创始人李晓岚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清真网将致力于推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民间文化交流,举办形式更新、更有新时代特点的文旅交流活动。目前,中国清真网正在积极策划“一带一路国际集市”的落地,面向中外文旅相关的中小企业,每次特邀一个主宾国,在中国的地方城市举办更接地气的国际旅游产品和优质进口产品的中小型集市,让更多的市民可以更近距离品味洋溢着异域风情的文旅产品和服务,让“民心相通”落到实处。

中伊友好欢歌唱响“雅尔达之夜”

华夏波斯公司(Persino Group)董事蓝国瑜先生,作为此次活动赞助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他讲到:“中国和伊朗都是文化璀璨的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为人类文明做出过了伟大的贡献。时至今日,中伊交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往更广更深的领域发展。华夏波斯公司在国内旅行社投资运营、全媒体运营管理、真人秀节目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等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旨在向中国全面展示伊朗风貌和波斯文明,带动更多游客和投资进入伊朗,为中伊两国交往做出新贡献”。随后他并向现场观众颁发了包括北京往返德黑兰机票在内的奖品。为了感谢华夏波斯公司为中伊两国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瓦法伊先生向其颁发了“伊朗国家品牌计划独家运营证书”。

按照伊朗的传统观念,“雅尔达”(Yalda)一词意味着“诞生”,伊朗人民相信这一年之中最漫长最黑暗的一个夜晚过后,黑夜逐渐缩短,太阳慢慢来临,代表着光明取代黑暗,善良战胜邪恶。也祝福家人和亲朋团圆欢聚,祈祷幸福和美满。而对于中伊旅游而言,伊朗的免签和本场“雅尔达之夜”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中伊旅游事业的发展、中伊友好经贸文化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未来,将有更多的游客行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秀美的山川大地上,文明的交融互鉴,将会更加的丰富而精彩。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