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旅页面 >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2020-06-01 10:31:11 北国网

5月29日,由世茂集团携手蓝精灵版权方IMPS (International Merchandising Promotions &Services S.A)倾力打造的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乐园1:1还原蓝精灵动画场景、高度沉浸式体验、融合寓教于乐的游玩设施,成为申城又一国际文旅新地标,引领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主题乐园消费市场再升级。

当天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先生,世茂集团执行董事、财务管理中心负责人汤沸女士,世茂集团副总裁、商业及主题娱乐董事长兼总裁吴凌华先生,世茂集团副总裁、上海世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世茂喜达酒店集团总裁唐鸣先生,世茂集团副总裁、苏沪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立丰先生,比利时王国驻上海总领事兰波先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先生,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龙先生等嘉宾及近百家主流媒体出席开业盛典,共同见证蓝精灵乐园这一重要时刻。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配图:上海世茂蓝精灵主题乐园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IP蓝精灵“定居”松江,为上海多元化旅游助力赋能

作为世茂在长三角经济区倾力打造的精品亲子乐园项目,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毗邻被称为“世界建筑奇迹”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已于2018年12月对外开放的一期“深坑秘境乐园”,充分利用上海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自然风光,打造了探索世界级地标的旅游观光景点。全新问世的二期“蓝精灵乐园”,整体占地面积约3万㎡,借助国际IP加持,通过最新的科技手段将IP形象、情景故事与互动体验相融合,为亲子家庭及年轻游客带来全新的娱乐、度假体验。

蓝精灵乐园取材于比利时漫画家贝约(Peyo)创造的经典作品——《The Smurfs蓝精灵》,这群戴白色帽子的蓝精灵已经风靡全球62年,是无数70后、80后的童年回忆。此次国际IP蓝精灵的正式落“沪”,意味着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将新添一座具有“亚太区首座”称号的主题乐园。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上海世茂蓝精灵主题乐园实景

围绕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大力实施优质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城市旅游品牌形象,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及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组合,充分发挥“国际IP乐园+世界奇迹酒店”的叠加效应,通过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深坑度假区令人难忘的独特体验。乐园相继推出的游深坑秘境赢取酒店套房、深坑秘境露营季、蓝精灵乐园和深坑酒店联合套票等活动,丰富了度假区内的游玩、度假出行方式。盛大开园期间,更有一只高达6米的蓝精灵气模被搬进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与蓝精灵乐园共同打造深坑度假区的又一网红新地标。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高达6米的蓝精灵做客“深坑”

主题IP先行,撬动亲子市场,助力产业复苏

在全民旅游的大时代背景下,亲子旅游的热度飙升,围绕家庭游设计的旅游产品已然成为旅游行业重要分支。从情感需求角度来看,现代家长越来越重视亲子关系,而城市发展进程的提速与之而来的是父母工作时间的延长导致亲子共处时间减少,因此攻占亲子市场最有竞争力的项目便是主题乐园。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亲子游白皮书》显示,全国旅游业态中,得益于乐园IP崛起、酒店属性亲子化、创新主体衍生创新产品等环境的变化,亲子游异常火爆,从而带动了新的消费习惯,也衍生了各种相关主题品类的旅游产品。

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通过将国际IP蓝精灵与自有原创IP灵石茂险王在乐园分区设置和打卡故事线中巧妙融合,二者相互依托补充,构筑成为各年龄段都能自得其乐的游乐世界。“主题乐园+IP”模式的形成除了需求因素,也有政策导向的依托。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的应运而生顺应了国内旅游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对沪上旅游资源的一种重新整合。蓝精灵乐园能集聚区域游客并刺激旅游消费,对整个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都能带来很好的溢出效应,产业拉动效果显著。以主题乐园为中心将形成旅游产业辐射效应,从而催生自发性旅游配套形成。

为了充分发挥深坑度假区独特优势,助力松江区、上海市以及长三角地区文旅经济复苏,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结合其独特自然环境、主题IP、地标酒店等优势资源,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乐园更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等6大景区推出了旅游联票,协同发展,共同为其所在的“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增添一个全领域旅游体验中心。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世茂深坑度假区实景

跨界整合,丰富城市大生活

蓝精灵乐园的盛大开园,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了更具看点、玩点和互动体验的亲子场景,将游玩故事线与蓝精灵IP所蕴含的教育意义相融合——蓝精灵作为联合国宣传大使,承载着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长期关注全球少年儿童的成长。乐园通过沉浸式的玩乐设施与生动有趣的游戏设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塑造“包容、坦率、友爱、互助、团结”的世界观。作为打开文旅领域的先导,国际IP与自有IP融合后的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将以自身特性拓宽上海旅游业的维度,为申城旅游产业增添亲子教育属性,丰富城市生活。

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盛大开园,世茂再造国际文旅新地标

上海世茂蓝精灵主题乐园实景

在炙手可热的IP和亲子旅游领域,凭借敏锐的市场洞见,世茂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文旅战略布局。济南世茂宽厚里创造性地结合当地历史底蕴深厚的人文建筑,成为集“文化﹑旅游﹑商业”为一体的济南新地标;厦门地标双子塔世茂海峡大厦鸟瞰世界遗产鼓浪屿,落成福建首个超高层摩天300米“云上厦门”观景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世茂更落成了港珠澳合作创新(珠海)基地这样的超级门户型泛娱乐综合体项目。世茂将其多元化资源进行布局整合,从而打造极具有吸引力的文旅标杆项目。

未来,世茂依托集团多元业态,以城市为始,以生活为本,持续丰富和发展,从“城市运营”升级为“城市赋能”,在文旅产业的项目将持续推进布局,为城市奉献出更多定位精准,服务完善的旅游产品,从而令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都能够享受高品质的旅游及度假生活,实现世茂集团企业、用户和产业共繁荣的宏图愿景,助力城市生活方式的品质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在香港和上海分别拥有世茂房地产(0813.HK)及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三十余年来,世茂集团携手全球120多个城市,以多元业务战略布局海内外,涵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海外投资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与城市共成长,与人民同幸福。

作为世茂集团的战略重点之一,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负责世茂集团零售物业、办公物业、主题娱乐等多种类型项目的投资、开发和运营。随着世茂集团的全国化布局,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的规模亦可圈可点。截止至2019年底,世茂商业已经进入全国28座城市,拥有54个商业项目,经营管理面积逾700万㎡;已有35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经营管理面积近270万㎡。

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深悉城市、生活与人之间共生共息的亲密关系,力求将三者深度联结,尝试以不同的产品线契合生活的多种形态,用匠心构筑了“4+2+M”产品组合围绕城市生活的核心,回归商业的生活本质。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