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创意 > 正文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

2018-08-22 14:26:1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以下简称文创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暨颁奖仪式8月21日在北京举行,各奖项诞生。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决赛现场(中国经济网陈铭摄)

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巡视员马春玲,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范周,本届大赛总冠名单位华夏银行业务部总经理肖纲,以及北京市科委、市经信委、市旅游委、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天津、河北联办单位代表,智库机构、各区宣传部、区文促机构负责人,众创空间、金融机构、文创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决赛及颁奖仪式。

自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本届文创大赛经过3个月共52场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北京赛区30强文创项目崭露头角,在决赛现场再战巅峰。北京赛区决赛现场每个项目路演时间15分钟,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项目涵盖数字创意与设计、动漫游戏、非遗与IP开发、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

余俊生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对外展示国家文明形象,对内增强文化自信,对全国文化建设起着引领示范作用。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树立了立足北京、服务津冀、面向全国的大格局,在进一步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辐射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梅松介绍,北京文创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挖掘并孵化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创项目,截至目前,前两届百强企业在大赛搭建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下共完成近20亿融资,助力中小微及初创文创企业迅速成长。

本届大赛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体现了以下亮点:第一,首次面向全国办赛,在22个省市区设立分赛区;第二,首次设立创业服务平台,整合行业专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等各界力量组成大赛智库,为创业者在各地的落地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和辅导;第三,携手9家银行、50多家投资机构、50多家众创空间成立了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创业者解决资金上的痛点难点;第四,大赛新闻中心搭建新闻传播矩阵,对大赛进行全方面、立体化、有深度的报道,同时也为优秀创业者量身定制了宣传方案;最后,全国首个大型创投类季播节目《创意中国》第二季全程深度参与,将大赛各赛场同时作为节目的海选现场,连线电视屏幕。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 

“华夏银行杯”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北京赛区颁奖仪式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经过巅峰对决,综合加总政策答题得分和团建拓展得分,最终“星站:工业智能化打造爆款短视频矩阵”、“文博智慧云”、“小小发明家科学创意发明”等3个项目分别以前三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宜创图云HEXYUN”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拍片网”等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年度投资价值奖”、“年度创意潜力奖”、“年度创业人气奖”、“年度媒体关注奖”四个单项奖及组委会特别奖也在当晚的颁奖仪式上公布。根据大赛组委会奖励政策,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及四个单项奖企业的创始人和联合创始人,除现金奖励外,还可以获得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相应积分奖励,一等奖积6分,二等奖积4分,三等奖积3分,单项奖积2分,助力创业者圆梦北京。

据了解,组委会还举办了一系列创业服务活动,并首次设立“文博创意设计分赛区”,依托文博单位丰富的馆藏文化资源,面向全球设计个人爱好者、企业、组织、机构进行公开招募。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