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正文

伦敦书展首邀国内音频企业,蜻蜓FM于勐谈儿童音频教育新浪潮

2019-03-15 08:41:56  腾讯教育    参与评论()人

由于“二胎时代”到来,2020年中国将迎来比原有预计基础多出的三百万新生儿,随之而来的,是儿童教育内容需求的激增。

2019年3月12日,伦敦书展圆桌会议在英国Children's Hub举行,会议邀请了英国文化创意产业负责人Chris Lethbridge、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数字发展中心副经理James Chen、Fun & Company创始人Anna Holmwood以及蜻蜓FM国际总经理于勐,就如何应对激增的儿童内容需求开展了一系列讨论。

此次,蜻蜓FM是首家受到伦敦书展邀请的中国音频企业,其国际总经理于勐作为代表,对儿童教育娱乐产业背后的大趋势提出了独到见解。

伦敦书展首邀国内音频企业,蜻蜓FM于勐谈儿童音频教育新浪潮

签约头部内容牵手优质声优打造儿童音频内容矩阵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为了满足生活中的各种需要,购买相应知识来学习,这其中也不乏一些父母为孩子挑选适合的音频教育内容,因此知识付费在成为浪潮同时,也在儿童内容中开拓了一方属于自己的市场。

圆桌会议上,蜻蜓FM国际总经理于勐提出一个问题:当婴儿出生时,他用什么方法来获取第一知识?这一问题的答案,恰好印证了音频作为伴随性媒体在儿童教育中的重要性。

伦敦书展首邀国内音频企业,蜻蜓FM于勐谈儿童音频教育新浪潮

根据中国城市儿童阅读调查报告,74.8%的儿童在2岁之前开始阅读,其中65.7%的儿童喜欢数字阅读和有声读物。2018年11月,蜻蜓FM正式推出了包括文化名家、女性、新青年、财经、儿童成长、原创自制、超级广播剧、影视IP等在内的九大内容矩阵,而儿童成长作为九大内容矩阵的重要部分,是蜻蜓FM重点挖掘开发的对象。

截至目前,蜻蜓FM的儿童内容已经覆盖了国内外80%以上包括《小猪佩奇》、《熊熊乐园》、《超级飞侠》在内的多个头部IP,加上《说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咔哒故事的电子绘本馆等优质行业内容,以及梁宏达和大红妈妈的《老梁&大红妈妈:部编版古诗词》等知识型KOL的加入,蜻蜓FM已经构建出了国内领先的儿童内容矩阵。

推KID INSIDE内容服务方案 探索儿童硬件合作模式

对于儿童内容需求的激增,蜻蜓FM早有预感并已做出部署。2018年12月,蜻蜓FM在深圳举办了“KID·INSIDE·蜻蜓FM儿童内容生态合作发布会”,发布会上,蜻蜓FM推出了面向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车载产品等泛生态合作伙伴的一站式内容服务方案,使之成为优质儿童教育内容传递的润滑剂。

除此之外,蜻蜓FM还知道对于儿童市场而言,相比于近在眼前的全场景生态模式,用户更关注的是儿童内容的质量,而这恰恰也是蜻蜓FM的强项。

圆桌会议上,于勐表示蜻蜓FM计划在2019年投资1.5亿元,为中国儿童寻找头部音频内容,未来2-3年内与65%的国内顶级儿童声优签订合同,同时,将与出版社和教育机构合作,为硬件合作伙伴提供定制音频,将优质内容和智能硬件完美结合,让KID INSIDE SOLUTION更加完善。

国际战略×儿童市场,碰撞激发更多可能性

在深耕儿童内容的过程中,蜻蜓FM没有将眼光局限在国内,而是积极打开国际市场,与蜻蜓FM“两出一入”的国际战略结合起来。

所谓“两出一进”,“两出”指蜻蜓FM建立DFMI(Dragonfly FM International)有声内容聚合平台,聚合和自制多语言外文有声内容,输出到全球各国用户,以及将中文有声内容输出到全球主流有声内容平台销售;“一进”指引进国际重点IP有声内容在蜻蜓FM中国平台销售。

有了“两出一进”战略提升内容资源的灵活性,在不断扩张的儿童内容市场中,蜻蜓FM可以找到更多玩法和可能性。比如通过聚合将原本有限的优质内容扩充几倍,既有利于鼓励全球创作者生产出更多内容,也能为产业下游的硬件厂商带来更多红利,助力整个音频市场高速发展。

蜻蜓FM是国内首家音频平台,也是此次唯一被伦敦书展邀请的中国音频企业,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跑位置。面对即将迎来的三百万新生儿以及扩充的市场,蜻蜓FM开放思路,积极迎接挑战,通过前瞻性和灵活性部署全局,为音频行业带来了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