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河南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郑成功举办

河南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郑成功举办
2021-07-12 13:44:23 中国网

河南历史文化悠久,伴随着唐宫夜宴等优质IP的爆红,河南文化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动漫行业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出拥有河南特色、拥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优质作品,是每一位动漫人都急需思考的问题。中国的动画发展史与新中国史息息相关,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探讨国产动漫、河南动漫的发展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7月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郑州市动漫行业协会主办,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郑州市文化产业协会协办,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文化自信——2021年河南动漫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顺利召开。

河南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郑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论坛重磅邀请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领导,以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广播电视局、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等各级领导,还有来自河南各大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产业协会代表以及河南省优秀动漫企业家,大家济济一堂,共话动漫发展之道。

上午九点三十分,论坛正式开始,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主任肖惠中致辞,他讲到此次以郑州动漫行业协会为主办单位举办的河南动漫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真正能为我们中原动漫的发展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策略。随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胡家安从郑州地区动漫的发展史讲起,鼓励文化产业发展。河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于昆明讲到河南服务贸易行业的发展,以及动漫产业、服务外包在服务贸易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号召动漫企业不断促进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河南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郑成功举办

随后进入主题演讲环节。郑州动漫行业协会会长、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思源女士,这位有着多年动画出品经验的动画人,从红色动漫切入,发表主题演讲《红色动漫IP的价值与生命力》。她主要从打造红色动漫IP的意义、红色动漫的价值及传播优势、红色动漫创作的核心进行了讲解。宋董还特别提到,约克动漫非常有幸参与了动漫《延安童谣》的制作。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关系到我国民族精神的创建与稳固,关系到民族凝聚力与未来发展潜力,红色文化与动漫艺术的融合,让红色文化有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郭广新秘书长发表关于“河南文化旅游产业:新格局、新征程”,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的现实出发,讲到河南的夜游经济、文创经济等。郭秘书长还放眼未来,对河南文旅产业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副总裁、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张钊发表关于“打造黄河标识,讲好黄河故事”的主题演讲,弘扬黄河文化,成为新时代的又一主题。

河南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在郑成功举办

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干货满满,为在座的嘉宾呈现出了河南文旅以及动漫行业发展的良好势态。紧接着,论坛召开以“立足新时代,河南动漫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此次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安老师、郑州大学动画系副主任严琰、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思源、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兴多位重量级嘉宾,与现场观众一起深度探讨河南动漫企业的发展之路,重点从动漫内容创作、与传统文化结合、盈利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把握时机,变中求新,通过IP跨界结合、校企合作等形式,实现河南动漫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河南动漫产业尤其是文化产业发展势头猛增,动漫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备受群众喜爱,相信经过本次论坛的分享及探讨,一定会对河南动漫产业的发展起到助力,这也是本次论坛的价值所在。点亮河南动漫产业,需要多方携手并进,共同奋斗,期待河南动漫有更多精品出现。

(责任编辑:梁弈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