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望古神话登榜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弘扬传统文化义不容辞

2018-04-13 16:45:47      参与评论()人

4月13日,适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正式开幕,作为数字阅读领域综合性行业大会,本届大会将以“新时代新阅读新向往”为主题。由博易创为(北京)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望古神话系列》入选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2017年十大图书项目”。

望古神话登榜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弘扬传统文化义不容辞

超级大神联手重构恢弘世界观

2017年初,由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流浪的蛤蟆领衔,携马伯庸、月关等大神作家打造的世界首款基于中国传统文化打造的中式世界观——“望古神话”及其V1.0系列正式推出;截至目前,V1.0系列的五部作品《秦墟》、《选天录》、《白蛇疾闻录》、《蜀山异闻录》、《星坟》五部已全部完成内容创作,并实现影视、实体出版、有声等跨界领域的衍生渗透。其中,由天使奥斯卡所著的V1.0系列第五部作品《星坟》实体书也将于近期正式发售。

望古神话登榜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弘扬传统文化义不容辞

据悉,由耳根、无罪、三戒大师、风凌天下、何常在领衔的望古神话V2.0系列也即将上线,将继续以“望古神话”世界观架构为创作基底,由新加盟作家的无限脑洞来持续性演绎望古神话的全新故事;同时望古神话的首部动画番剧《望古神话之天选者》也已正式启动制作。

望古神话V1.0系列作家:流浪的蛤蟆、马伯庸、天使奥斯卡、跳舞、月关

望古神话V1.0系列作家:流浪的蛤蟆、马伯庸、天使奥斯卡、跳舞、月关

望古神话V2.0系列作家:耳根、风凌天下、三戒大师、无罪、何常在

望古神话V2.0系列作家:耳根、风凌天下、三戒大师、无罪、何常在

望古神话从2017年上线至今,整个的开发路径可谓是海量包容,在保障了世界观持续性、精品化创作的同时,也在其立体化IP孵化矩阵中全面铺开;与此同时,望古神话V1.0系列的影视改编项目也在同期并行中。

望古IP集群,架构中式英雄谱系

作为国内首个将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和真实历史融汇一体的宏大世界观,望古神话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中式独有的天文地理、人文景观、风俗道德礼仪等文化,以立体化、体系化的内容运营机制,集群式的IP运营体系,将不同的作家创作的优质内容集结在同一个谱系,结合望古神话“天选者”的中式英雄设定和作家脑洞,使曾经各自为营的网生文化同传统文化有了首次的相融。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望古神话持续深挖

望古神话V1.0、V2.0系列,以全新的文创视角,对华夏各地的人文历史、神话故事进行了重新的串联与解读,覆盖玄幻、历史、言情、科幻等文学题材,涵括中篇、长篇等篇幅;整个体系可以说是兼具民族性与人文性。

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在会上分享时说道,作为企业必须承担部分社会职责,文化企业对此尤为重要,博易创为以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导者为努力方向,不断深挖传统文化的内核,通过诠释传统文化的内涵,加码文化赋能能力,不断加强文化升级、文化跨界、文化运营手段,让网络文学越来越具有社会文化职能属性,用以满足人们对于提升中华文化自信的内核需求。

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上台领奖(左三)

博易创为总裁柯家生上台领奖(左三)

借此,博易创为尝试通过望古神话将传统文化和新兴网生文化结合,结合网生内容的流行特性,加以作家们的创新立意,将望古神话做成具有中式文化标杆意义的精品,用“文化传承+经典赋新”的架构方式,为推动中国文创产业发展的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附:望古神话开发进程

2017年,世界观推出,V1.0系列发布;

2017年1月,世界观正式发布,《白蛇疾闻录》电子书上线;

2017年2月,《蜀山异闻录》电子书上线;

2017年4月,《秦墟》电子书上线;

2017年5月,《秦墟》出版,《星坟》电子书上线;

2017年7月,V2.0系列启动,《选天录》实体书出版、电子书上线,《秦墟》、《白蛇疾闻录》、《蜀山异闻录》影视改编启动;

2017年9月,《望古神话》动画番剧启动;

2017年10月,《白蛇疾闻录》出版;

2017年12月,《白蛇疾闻录》有声剧上线;

2018年,V1.0有声、漫画、影视等衍生持续开发,《望古神话》动画番剧制作,望古神话V2.0上线。

关键词:望古神话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