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正文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2018-10-22 11:33:54  东北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牡丹文化源远流长,早在3000年前,牡丹就已经进入了《诗经》的描绘中,东晋顾恺之的名画洛神赋中,就已经出现了牡丹的形象。牡丹文化、牡丹艺术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堪称是一枝独秀。在历史积淀的同时,人们不断推陈出新,将牡丹艺术发展推向顶峰,而作为当代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家之一的石开老师,当然是义不容辞。

一、石开老师简介: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石开,本名张佩华,字石开,号五莲居士、墨香山人。1946年生于山东滕州,诗书世家,受父兄影响,自幼酷爱书画。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从教40余年,笔耕不辍,退休后,定居北京,专业从事书画学习、研究、创作。现如今已经70余岁高龄,在写意牡丹画造诣上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境界,被人们尊称为“写意牡丹王”。

石开老师的写意牡丹图,作品水墨淋漓苍润,色彩艳而不俗。既有传统笔墨底蕴,又能大胆创新,色、光、态、韵各臻其妙,清纯感人,雅俗共赏,自成一格,给人以美的享受,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喜欢。

二、石开老师获奖记录: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1998年,其牡丹作品《富贵和平》荣获中国和平统一国际大赛金奖。

2009年4月,在“和谐颂”中国艺术家诗书画作品邀请赛中荣获金奖。

2011年,其巨幅牡丹作品《国粹春融》被中华易经文化研究会收藏,悬挂于办公大楼。

2012年,其花鸟作品《事事大吉》被“中国玉王”麦麦提依明-萨莱收藏。

2013年,其牡丹作品《富贵迎春》被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及中国政协收藏。

三、石开老师写意花鸟画代表作欣赏(以下作品易从网均有展售):

1、国礼书画家石开八尺富贵牡丹图《天耀如意锦富贵嘉年华》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这幅画作中,在一片山石间开放着一丛绿的、粉的、紫的、黄的牡丹,它们花朵硕大,竞相怒放,好不美观。画家以写意的笔法,细腻地描绘出牡丹花的情态,观赏此画,领略牡丹的芳姿,似有花香从纸面飘然而出,令人回味。而牡丹的旁边还有零星的小花陪衬,作品清新雅丽、怡情悦目,令观者心情豁然开朗,石开老师的牡丹艳而不俗,堪称牡丹中的经典,其作品无论是作为收藏还是家居装饰或者送礼都是极佳的选择。

2、石开老师精美牡丹雄鸡图《盛世高歌富贵长春》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中国传统吉祥画牡丹雄鸡图《春晓高歌》,画中雄鸡伫立于一石之上,同时鸡,与“吉”谐音,有着“一室吉祥”的美誉,画中牡丹花开硕大,如佛手招财,同时竹子的衬托更是将吉祥美好之意表达出来。雄鸡迎着朝阳高声歌唱,牡丹花开富贵,加上其他吉祥图案的衬托,将这幅吉祥画作为现代家居装饰画可以说是点睛之笔,更能给家中带来好运和吉祥!

3、国礼书画家石开最新牡丹鸽子图《富贵和平》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家和万事兴,是我们每个家庭的一个期望。惟有家和万事才能兴旺,所以石开画家的这幅牡丹鸽子图《富贵和平》,既象征着国家和平又象征着家庭和睦,牡丹与鸽子的结合,使整幅画寓意更加丰富,作为家居现代客厅装饰画,使整个家因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4、画家石开新品牡丹仙鹤图《鹤鸣春晓增福寿,国色千姿布新春》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石开老师的这幅画作,以富贵牡丹花与仙鹤完美搭配,那亮丽多姿的色彩,那灵动曼妙的刻画,都使画面洋溢着无比的生机与活力。红日当头,仙鹤驻足,旁边牡丹花娇艳盛开,至此牡丹、仙鹤天然结合在一起,饱含深深的祝愿、祝福之意,是美好、长寿、富贵的象征。

5、石开老师精美国画牡丹图《福寿祥和富贵长春》

画家石开牡丹图 展现名家风采

石开老师的牡丹绶带鸟,更是引领者时代的潮流,掀起了当代祝寿的新潮流,绶带鸟象征着长寿,而牡丹则代表着富贵,富贵长寿两者是人们最渴望得到的,所以也成为了人们家中挂画、送礼送祝福的最佳选择。

四、客户评价:

一位来自北京的藏家王先生曾这样评价石开的牡丹“格调高雅,构图饱满,笔墨灵活,飘逸生动,色彩富丽,艳而不俗,仪态万方,妩媚端庄。”

一位来自深圳的家装达人李女士,在易从网买了幅石开老师的牡丹,当问其原因时,她说:“石开的牡丹色调柔美,画风秀丽,散发着喜气、大气、仙气、富贵气,给我一种美的享受。”

一位来自上海的藏家张先生评价道:石开老师画的每一朵花都是仪态万方、色香俱全、冠绝群芳、纯洁如净莲,自有一股清新意味。他的作品把牡丹花这种花卉的韵味尽情地传达出来,也含迎春之意,令观者心情豁然开朗,寓意着富贵,是不可多得的艺术佳品,有极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值得收藏购买。

五、欣赏须知

石开老师以率直达观的人生态度,使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融于作品之中。不做作,作品极尽艳丽繁华之能事,一派阳光灿烂生机盎然,让人体味到有一种积极向上、朝气勃发的生命力,如一曲曲生命舞出的清丽乐章,从而感染着欣赏者。以其洒脱与坦荡,使他的作品具备了一种自然、健康、亲切的艺术风格。喜欢石开老师作品的,可以登录易从网,石开老师现如今已经独家签约易从网,在易从网专售其作品。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