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2018钟山假日音乐会“童梦奇缘·南京音乐少年交响乐展演”

2018-04-17 15:46:57      参与评论()人

4月14日,周六下午,在中山陵音乐台,一场题为“童梦奇缘·南京音乐少年交响乐展演”的少儿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这场音乐会是2018钟山节日音乐会春季演出季的其中一场。



△ 音乐会现场

这场音乐会的参演团体由南京市小营小学民乐团,南京市后标营小学管乐团和合唱团,南京市中央路小学管乐团,南京宇通实验学校合唱团,扬州特殊教育学校茉莉花管乐团组成。孩子们用他们的热情诠释了南京音乐少年的风采。江苏第一家最具实力的民营职业交响管乐团——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也为广大观众献上了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曲目。音乐会最后,全体学生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将整场音乐会推到了高潮。



△ 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从本场音乐会确定立项,到最终演出历经了三个月,音乐会执行方艺娃星文化传媒和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的专家组在南京市走访调研了多家校园,从中甄选少年交响管乐团、童声合唱团。优秀的乐团很多,但由于音乐会的时间、场地等客观条件的原因,最终确定了三个少年管乐团,两个童声合唱团参与春季的演出。



南京宇通实验学校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并首次参加了南京市江宁区合唱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为2017级入校初一新生,经过学生自愿填报,选拔后成立的新南京宇通实验学校合唱团。2017年南京市12.9合唱比赛,在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获得江宁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学生们在合唱的学习中,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自身的艺术表现力和音乐素养。

在这个春季最后的寒冷中,孩子们身穿演出服,为大家献上了两首歌曲《雪花的快乐》和《外婆的澎湖湾》。其中,《雪花的快乐》经过了改编。老师们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伴奏效果,多方努力,把学校的电钢搬到了台上。



△ 陆铭先生关注扬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上台

为保证音乐会的品质,音乐会聘请了江苏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陆铭先生担任艺术总监,在演奏曲目、彩排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

让大家深受感动的是,来自扬州特殊教育学校茉莉花团乐团的孩子们。这支特殊的管乐团全部由在读的小学、初中的盲孩子组成,迄今已有26年的历史。全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达了敬意和祝福。



△ 扬州特殊教育学校茉莉花管乐团上场



△ 扬州特殊教育学校茉莉花管乐团上场

“童梦奇缘·南京音乐少年交响乐展演”作为2018钟山假日音乐会的少儿专场,是春季演出季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家长推出的主题音乐会。通过,关注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进一步关注他们在音乐之路上的成长,并且从音乐的普及教育提升到“音乐人生”的专业方向,发现未来的音乐专业人才。经过深入校园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也促进了各学校的音乐感性教育成果的展示,推动高雅音乐进一步走进大众的生活。



△ 主播大刚与吴嘉禾、刘馨蕊、崔晓芫共同主持

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 2018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在去年成功举办基础上,继续深挖南京文化地标音乐台演出场地的多样性,在演出形式上进一步体现了多样性和互动性。今年的音乐会,依然精心选择演出团体和演出节目形式,同时,增加了演出场次和频率,提升单场演出的品质,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彰显音乐台品牌影响力,力求打造南京公益文化新名片。



本场音乐会得到了旺旺食品集团、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江苏子雨集团互公益、托马斯学习馆城东校区的大力支持!

图片提供:南京Meet摄影

关键词:音乐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